往期阅读
当前版: 03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
第八期:牛奶龟苓膏

  □鲍永健  文/图

  准备材料:

  龟苓膏粉50克,热开水1000毫升,温水110毫升,牛奶1000毫升,炼乳80克,白糖150克,凉水150克,薄荷冰2克,干桂花3克,鲜柠檬片3片

  制作教程:

  1.将龟苓膏粉倒入锅中,用温水化开,不断搅拌直至没有颗粒状。

  2.将热开水慢慢冲入步骤1的锅中,一边冲一边不停地搅拌,并开小火加热,煮至锅中起密集的大泡,关火,马上倒入不锈钢平底盘中,抬起盆再轻轻地震破小气泡。放凉自然就会凝固。

  3.将牛奶、炼乳,放入锅中烧开并晾凉。期间要不断搅拌,以免炼乳糊底烧出焦味影响口感。

  4.将白糖、凉水、鲜柠檬片、干桂花一起煮开,并开小火不断熬煮至原液的七成,关火等降温至50℃左右,放入薄荷冰搅拌化开,糖水也就熬煮完成。

  5.用小刀把晾凉成型的龟苓膏横竖划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,再配以煮好的牛奶和糖水,甜度根据个人增减糖水量,冰镇一下口感更佳。最后,奶香浓郁、口感甜中带点苦的牛奶龟苓膏就做成了。该甜品滋阴润燥、降火除烦、清利湿热、凉血解毒,适合夏季食用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综合
   第03版:生活
   第04版:专版
书写生命的意义
第八期:牛奶龟苓膏